大道如青天

史盲

此去经年

我喜欢一个人。
他有与生俱来的、篆在骨子里的温柔,他有历经世事变迁、经过岁月沉淀的成熟,他也会生气,但从来不为自己,也少得屈指可数。

少到从我认识他起,也就那么一次。

他给予我的温暖,让我看见街边暖黄色的灯光,就想流泪。
我开始接近他,陪着他做游戏任务,把ID改成他的粉丝,这份感情,就像璀璨的夏花,真挚而热烈。
我们之间的友情发展得很迅速,他甚至开始帮我玩号,给我充钱。一切都水到渠成,顺利得不可思议。

我对他的感情从少年的懵懂试探变成了清晰的爱情。
但我对他的爱情却始终说不出口,不是因为年龄、地区或是相识平台这些没有必要跨越的因素,而是我们之间永远有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。
就是他的家庭。
我想我只要可以一直喜欢他就够了。

很多人都知道我喜欢他,但我对他确实不好。
游戏里是我先离开,我没有为他付出过,也没有主动找过他,除了在他偶尔忙碌的时候帮他玩一下游戏。
周围人的管教和学业的繁忙把我对他的感情留在了高中时期。
现实和理想交淬的火将那份感情烧得快化成了灰烬。
我的身上是父母的期望,我的内心充满仇恨。
曾经与他一起玩游戏的岁月,是我愿意倾尽一切换回来的岁月,却再也回不来。
因为那段岁月被我亲手摧毁,跌入了冰冷的深渊。
但我还是爱他,在我帮他玩游戏的时候,有不少人要求用他的号陪着做任务,却没有人问他是否已经做完了任务,除了曾经的我。

我感到愤怒,却也无可奈何,就像我对他的感情一样。
那些温柔的、眷恋的、悲伤的、痛苦的情绪,都只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。
我会一直爱他,但我不会再去找他。我的世界可以只有他一人,他的世界却不会只容我一人。
此去经年,应是良辰好景虚设,便纵有千种风情,更与何人说。

评论

热度(1)